行政院主計總處昨(25)日發布婦女婚育就業調查,已婚者料理家務的時間3.5小時,是未婚者的3.6倍,其中以已婚全職主婦料理家務的時間最長,初估是已婚職業婦女的1.5倍左右。

新竹火鍋推薦 平價 中秋烤肉食材 雲林

主計總處這份調查於去林口 海鮮吃到飽年10月進行,訪查國內2萬戶家庭,以瞭解婦女結婚、生育、工作等情形,根據這份調查已婚者每天料理家務(做家事、照顧小孩、家人等)平均花3.5小時,未婚者家務相對單純,平均每天僅花0.96小時,已婚者料理家務時間是未婚者3.6倍。至於全職已婚女性一年花多少時間料理家務?這個問題自去年日劇《月薪嬌妻》播出以來備受矚目,這部日劇幫家庭主婦對家庭的貢獻進行估算,概估全年料理家務達2,199小時,平均每日約6小時,年薪304萬日圓。主計總處官員表示,我國已婚全職主婦(未在外上班者)每天花多少時間料理家務,仍在估算當中。

但依上次民國102年的調查,已婚全職主婦平均每天花5.3小時料理家務,略低於日本的6小時,而一位已婚職業婦女,由於在外工作忙碌,料理家務時間相對較少,平均每天僅3.4小時,全職主婦是職業婦女的1.5倍。主計總處官員表示,本次調查有關這一項,由於定義、範圍有些變更,因此料理家務時間與昔日有些差異,目前還在估算中,但初步估計,全職已婚主婦料理家務時間仍是已婚職業婦女的1.5倍左右,這個差距與上次差不多。主計總處指出,根據本次調查也發現,即使是已婚婦女,但隨著家庭結構的差異,料理家務時間長短仍有很大差別,有5個以上小孩的主婦平均一天得花6.33小時,而還沒小孩的,一天只花不到2小時。(工商時報)

中秋烤肉食材 恆春澎湖名產介紹




1FE70D0F137E0712
arrow
arrow

    吳舒婷戚楔縷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