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去杭州旅遊的觀光客,都會對當地公用自行車租借服務留下深刻印象,並讚譽有加,其實說杭州是共享單車(類似台灣的YouBike)的發源地並不為過。如今在資本洪流時代,杭州成功典範可能終究要被淹沒在資本的沙灘上,這次官民對決的戲碼,最終關鍵還是在資本戰。

2018年節禮盒送什麼淡水火鍋料宅配年節伴手禮 台北

從大陸網路叫車產業的發展軌跡,已不難看出共享單車的競逐,也將是一場資本競賽,誰的資本最雄厚,誰就能笑傲江湖。這次共享單車民間業者大舉入侵杭州,並引發共享單車鼻祖反擊,顯然已是可預見的結果,但是這場戰爭卻不對稱,比的是誰燒的錢多,誰就是最終勝利者。從杭州官方企業來說,恐怕早就輸在起跑點。儘管杭州官方已使出升級版策略戰,終究難敵資本洪流的「橫行」。

目前業界反而關注的是摩拜與ofo何時會合併的話題,這與當年滴滴打車與快的打車的戲碼如出一轍。確實在資本洪流中,已不是比服務,而是看誰擁有更多銀烤肉宅配 基隆彈才是最終的贏家。(旺報)大溪中秋烤肉食材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吳舒婷戚楔縷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