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中國大陸整體經濟放緩與官方助力企業降成本政策影響,目前已有31省市先後公布今年最低工資標準的,增幅有所放慢。目前各省市,上海的最低工資標準最高,每月2,300元人民幣(下同);廣西、西藏則以1,400元並列最末。

宜蘭名產介紹 平鎮 麻辣火鍋

中新社報導,截至本月15日,大陸今年共有上海、天津、江蘇、山東及深圳等11個省市上調了最低工資標準。其中,上海、天津、北京及深圳等4地,調整後的工資標準將超過2,000元。據規定,最低工資標準每2年至少調整一次。然而廣東、新疆、內蒙古、山西、河南、四川、寧夏、西藏、廣西9省最近一次調整最低工資的時間,都是在2015年7月1日之前。至今,兩年的調整期已過,上述省份仍尚未公布最低工資的調整方案或是具體措施與時間。

烤肉食材 大園雖然今年上半年上調最低工資的省市數量,超過去年全年,但總體漲幅較低,例如,北京今年最低工資上調幅度僅約5.8%。資料顯示,2012年,全大陸共有25個地區提高最低工資標準,平均調升幅度為20.2%。但到了2016年,僅有9個地區提高最低工資標準,平均調升幅度僅剩下10.7%,可看出增幅已大幅下降。中國社科院社會學所研究院唐鈞認為,最低工資漲幅回落的主要原因,主要源自宏觀經濟成長有所放緩、各地物價的漲幅也較為平穩。他並認為,未來最低工資標準的漲幅可能不會太快。除了受經濟增長影響外,中國國際經濟大甲 燒烤推薦交流中心副總經濟師徐洪才還表示,近年大陸的勞動力成本上漲快速,為部分企業的生產經營帶來一定壓力。因此,地方政府也在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,適當降低工資漲幅,為企業降成本。(工商時報)

基隆美食推薦 食尚玩家




3149F4E1985A84FC
arrow
arrow

    吳舒婷戚楔縷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