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近水樓台先得月,原本制度設計是讓大陸台商子女回台升學更便捷的大陸3所台商子女學校,近年來學生想留在大陸就讀大學者逐漸增加,校方對陸校的情報蒐集和學生升學服務也走在台灣前面。

台南中秋伴手禮基隆燒烤推薦 團購美食花蓮

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輔導主任陳淑媛17日表示,該校每年一月會召開會議,擬定推薦陸校的學生名單,接著就會發申請書給學生;此外也跟高三家長組了300多人的微信群,方便交換訊息。由於今年考上均標的學生增加,輔導室的工作更繁重了。陳淑媛說,台灣學測有大考中心當作平台,但陸校招台生簡章沒有統一的網站平台,也沒有統一發布時間,輔導室每年2月起進入備戰狀態,「隨時」、「一個個」陸校官網點進去,有時還得打到陸校招生辦公室去問,申請時程和門檻整理好貼在各班教室;像同在廣東的華南理工大學、廣東中山大學等,東莞台校還會直接組隊帶學生參加面試,每年有學長姐回校分享就讀經驗更不在話下。今年東莞新北 燒烤台商子弟學校有156人報名學測,但光是申請陸校的推薦函就有150份,每一份都由學生寫好自述書、輔導室協助潤飾、再由副校長馮思義親自過目。此外,備審資料也要一個個檢查。陳淑媛說,做了這麼多就是為了幫考生蒐集情報、服務考生。(旺報)



過年伴手禮推薦北部




E67979AD8B10610C
arrow
arrow

    吳舒婷戚楔縷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