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周四院會將聽取新南向執行成果報告,據了解,新南向政策各部會已全面動起來,經部次長王美花周四將率領國內企業赴印度考察工業區,並參加智慧城市展爭取合作商機;另包括7 11中秋禮盒預購中華電、台糖及台鹽等國公營事業也將帶頭衝刺新南向政策。



淡水火鍋推薦經濟部高層結合貿協已在新南向據點進行多方試探,包括印尼、馬來西亞、泰國均有,本周王美花將率考察團前往印度,包括電電公會資策會及電腦公會等業者約20人,前往印度考察工業區,並參台北車站伴手禮中心與10日在印度舉行的智慧城市展,我業者也會前往參展,工業局與投資官員都將隨行。



政院人士表示,智慧城市為印度新興發展政策,我國正積極在亞洲矽谷建構智慧城市,王美花此行將爭取台印可在智慧城市合作的商機,藉此攻入印度市場。政院高層說,為拚燒烤 屏東亞洲盃,銀行界有不少積極評估前進新南向國家設立據點的案例,其中國泰金與印尼合作最具體,包括參股印尼Bank Mayapada股權達40%,且親自面見印尼總統,顯示印尼對台灣前往投資的重視。其他像中信金也有意拓展印尼市場,各金融機構都在評估擴大南向據點,主因東南亞利率較我國高很多,因此金融業對拓展新南向興趣都很高。520迄今已拓展8個新興服務據點,目前金融業在東南亞據點已有200(工商時報) 火鍋吃到飽林口




775486D0AE6A1F97
arrow
arrow

    吳舒婷戚楔縷跟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